青山横

新号 输出only
看文在另一个号
艰难割腿肉的铜仁女

【王叶】天地之间(2)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以下正文

   

  2  登堂入室


  “哎呦我去,终于到了。”叶修下车,伸了个懒腰。


  “毕竟是北京的路段。”王杰希锁上车。


  “这边。”


  “走走走,我都饿了。”叶修跟在后面进了电梯,看着王杰希按了第十层的电梯。


  “你这房子,什么时候买的?”


  “好几年了,一直没什么机会住。”


  “很有理财观念嘛,大眼。”叶修笑。


  王杰希默认。


  “你之后还会出来相亲吗?”王杰希靠着墙,随意地问着。


  “那就要看老爷子怎么想喽。”


  叮咚,电梯到了,两人迈出电梯。




  “你家不错嘛,最近都住这?”叶修接过王杰希递来的拖鞋。


  “是啊,刚退役的时候还不是很习惯,现在好多了。”王杰希笑着说。


  “这里沙发,你随便坐。”领着叶修洗了个手之后,王杰希把他安排在沙发上,自己则走向厨房。


  “不错不错,我们晚上吃什么?”


  “有点晚了,随便烧点面吧。你吃吗?”王杰希打开冰箱,扭头问叶修。


  “我还以为我俩要点外卖呢。”叶修一脸惊讶,“没想到啊,你还点了做饭这种技能点,那今天就看看你的手艺怎么样了。”


  王杰希点点头,围上围裙就要开始做饭。


  “你这围裙,挺有品味的嘛。”叶修一脸玩味地看着围裙上那只大小眼的猫头鹰。


  “粉丝送的。”王杰希面色如常,从冰箱里掏出了几个番茄和鸡蛋。


  叶修看着王杰希穿着这围裙,心里给那位粉丝点了个赞。




  厨房里很快就传来了锅碗瓢盆相互碰撞的声音。叶修随便打了几把音游,就放下手机,坐在沙发上就开始发呆。


  王杰希家里收拾得很整齐,还有四处都是的花花草草。叶修看着这绿油油的一片,心里想着说不愧是微草。旁边书架上的书也很跳跃,大部分都没听过名字。另外一边的隔得有点远,看不太清,好像还有什么八卦五行的。叶修脑子里一下就浮现出了黄少天的脸,眉飞色舞地跟他八卦“王杰希的大小眼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书架上还有和微草小朋友的合照,摆在最中间。就是这一个个的也太正经了吧。旁边方士谦寄来的明信片就很有特色。


  哎,还有国家队的合影,之前怎么没觉得这张照片那么傻呢。尤其是张佳乐,抱着个冠军奖杯那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照片里的其他人脸上也都洋溢着难以抑制的喜悦,


  叶修自己当时被黄少天一把拉了过去,面部表情有些狰狞,嘴里的烟看起来也摇摇欲坠。


  王杰希倒是看起来相对而言比较平静,你能从中看到“我们肯定会是冠军的”自信,并且犹为明显。还有脸上的笑,在总决赛的时刻用上魔术师的打法,是他享受着如此放飞的荣耀。


  叶修又想到了世邀赛结束后各家媒体纷纷猜测王杰希会不会在微草重启魔术师打法。答案是否定的,不管是叶修对此的看法还是事实都无需多言。如果会的话,魔术师从一开始就不会在赛场上消失了。


  下午那个平局可真是巧啊。




  于此同时,在厨房间里烧面的王杰希,心思也早已不在厨房里了。


  或许是叶修笑着问他要不要解放魔术师的时候,或许是叶修拿着账号卡问他要不要来练一盘的时候,或许是叶修对着平板跟他讨论魔术师在团战中可能的战术时候,或许是在苏黎世的夜晚看到他一个人在天台抽烟时,或许是拿到冠军时看到叶修脸上的笑意时,王杰希最终是发现了一个一直以来被他忽视的事实:


  他喜欢叶修。


  是想要靠近他的那种喜欢,是发现相亲对象是他后应下了邀请的那种喜欢,是把他带到自己家里的那种喜欢。是本来以为不会有结果的那种喜欢。


  但现在他的暗恋对象可是坐在他家的沙发上等着他烧饭呢。


  王杰希手上动作又快了几分。




  “好了。”王杰希端着两碗面,招呼叶修。


  “卖相不错嘛,大眼儿。”叶修拿起筷子,尝了一口,“没看出来你还挺会做饭的。”


  “也不是谁都和你一样最拿手的只有泡面了吧。”王杰希吸溜一口面条。


  “话说,你还记不记得世邀赛的时候,魔术师做团队配合练习。”


  叶修停了一下,先吃了一口面条。王杰希应了一声,等他继续说。


  “张新杰每天的表情都写着什么你知道吗?‘这魔术师不要也罢’。”


  “看不出来嘛,我们的领队还挺会读心。我只记得张新杰每次看到你花样作死的时候,他的表情都写着‘这领队不要也罢’。”


  “我这个领队兼模范室友,可是不知道陪了你多少个晚上在竞技场里腥风血雨,才有了那时的魔术师。”叶修捧心。


  “如果你说的是那个经常把垃圾扔我桌上的室友的话,那我不是很赞同前面那个形容。”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很快一碗面就吃完了。


  叶修站起来,笑着问道:“微草的小朋友看到总决赛的魔术师是不是感动哭了?”


  “是啊,这不是送了我个冠军当退役礼物吗。”王杰希也站了起来,把碗放到了水槽里。


  “你就别动了,做饭的不洗碗嘛。”


  “你洗?”王杰希故作吃惊地看着叶修。


  “我洗。”叶修已经在围围裙了,又比划了两下,说:“你粉丝还挺会送东西的,是不是还有什么大小眼眼罩啊,大小眼鸭舌帽啊什么的。”


  “你要是喜欢可以送你。”王杰希无奈看着叶修。


  “那怎么行呢,这可是粉丝满满的心意啊。”叶修顿了一下,又补道,“你说是吧,杰希大神。”


  这家伙绝对是想到今天下午了,王杰希想。


  “那就谢谢这位正在刷碗的粉丝了。”




  叶修洗完碗出来,看到王杰希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怀里还抱着一个王不留行的 q 版抱枕。


  这也是粉丝送的?


  叶修拿出手机,点开一个名为“AAA 叶秋(混账哥哥别动备注)”的头像,手指轻点,发了一条消息。


  “有空吗,来接你哥我回家。”


  “你在哪?”


  “XX 路 XX 小区。”


  “好。”


  叶修做在王杰希旁边,把胳膊肘搭在他肩膀上,说:“你这抱枕也挺可爱啊。”


  王杰希关掉微博,装作要起身,说:“其实我还有一个君莫笑的,我觉得很适合你。”




  叶修拉开车门,坐在副驾上,系上安全带,转头对叶秋说:“走吧。”


  “你晚上去哪了?”叶秋方向盘一打,车就开出了小区门口。


  “去王杰希家吃了顿饭。”


  “王杰希,王……这不是你相亲对象吗!”叶秋有些凌乱,“不是吧哥,你们发展这么快的吗!”


  “看着点路,看着点路。”叶修有些担心地看了差点一脚踩上油门的叶秋,“人也是联盟里的,今年刚退役。我俩只是朋友。”


  “哥你知道你这话听起来特别不靠谱吗。”刚好一个红灯,叶秋一脸真诚地看着叶修,“其实我是支持你的,去寻找真爱吧!”


  叶修打开车窗,点了根烟,淡淡地说:“我和王杰希要有什么早有了,不如操心操心你自己吧。”


  “说正事,今天晚上出什么事了?”叶修吐出一个烟圈。


  叶秋也收了玩闹的表情,摇摇头说:“没什么,就是委员会那帮老头没事找事。哦对了,老爹已经让我把你的资料交上去了审核,去做入职申请了,让你先从基层做起。”


  “他还是没死心啊。我去那有什么用,是给村口大爷修收音机,还是给老奶奶找小猫咪啊。”叶修抖抖烟灰。


  “能不能别把专用通讯器和契约兽说成收音机和小猫咪。你的妖力根基终归不是很扎实,还是当心点吧。”


  “是是是,关键时候还得靠您啊,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叶秋同志。”


  “不要以为这样就能让我原谅你当年偷了我的东西离家出走的行为。我还等着你上任呢。”


  “我上任然后你好离家出走?老爹不会放你走的,别天真了。”




  叶修回到家,习惯性打开电脑,桌面上 qq 正在自动登录。


  没错,他,叶修,前兴欣战队队长、国家队领队、联盟四届总冠军得主,现退役无业青年,是一只狐狸精。


  这么说有些不太恰当,事实上他们一家都是狐狸精。


  这个世界上本就存在着人妖鬼三族。上古时期是妖兽横行的时代,世上有很多大妖。随着时间推移,天地间灵气逐渐稀薄,妖族也渐渐衰弱,到现在大部分妖兽只剩下化形的能力,寿命也与常人无异。在上世纪的局势动荡中,妖族秩序也被破坏,后来才逐渐有了今天的妖精管理局,协商妖界的大小事宜,维持着妖界的秩序。而叶家是当初管理局草创时就在其中主事的妖精之一,现在仍在委员会中占有长老席位。


  本来按照叶家的规划,叶修应该是继承叶父在委员会中的席位和话语权。但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叶修同学釜底抽薪,来了一手离家出走,只剩第二天醒来的叶秋小朋友在内心的寒风中凛冽。


  而继承的问题,叶家对两个儿子的培养本就没有差别,叶秋就继续接受着每日的训练,学习如何使用妖力。几年前叶秋就开始接触委员会的核心,叶父也有彻底将权利让渡的打算。


  而叶修自己嘛,则是在两年前退役回家后被叶父重新抓着修炼,只是因为当年半路废止而根基不牢。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也是没有影响。


  叶修心里知道,自己不可能和妖界的一切毫无瓜葛,身上的血脉也决定了他无法彻底抽离出妖界的核心。去管理局上班嘛,也是早有心理准备的。不就是换个地方摸鱼。现在可是法治社会,能有什么大问题让他解决呢。就是如果天天出差的话会很烦的啊。


  叶修坐在电脑椅上,双腿蹬着地面转来转去,指尖还把玩着账号卡。拉开抽屉,把今天的两张账号卡放回去,又拨弄了几下盒子里的存货,正打算看看一直放在书架上却基本上在落灰的妖精管理局员工手册时,电脑桌面上的却有一个头像在跳动。


  叶修看着熟悉的头像配着“王杰希”的昵称,没有看到“王不留行”的一瞬间还有些不习惯。


  点开对话框,上一次的聊天记录还是 7 月份的生日祝福,再接下来就是刚刚新发来的消息。


  “和你商量个事。”


  “说。”


  轻轻敲下回车,叶修开始好奇了。


  下一条消息马上就来了。


  “你觉得我们假装交往怎么样。”


  ……


  “今天可不是愚人节啊大眼。”


  “这样我们两边都可以逃过相亲。”


  “听起来很不错,那之后呢。”


  ……


  “和平分手。”


  叶修靠在电脑椅上,思考了起来。


  假装交往吗,好像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样确实可以躲过一段时间,只要叶秋努力找到女朋友的话,老爹那时候应该也不会再操心我了。好像还可以光明正大地溜出去打荣耀,王杰希家的电脑配置肯定也很不错……


  “好。”


  “合作愉快啊,王大眼。”


  ……


  “合作愉快。”


  那个时候叶修还不知道,他今天的这一个决定会带来怎样的变化。

  

  tbc.

评论(5)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