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横

新号 输出only
看文在另一个号
艰难割腿肉的铜仁女

【王叶】天地之间(4)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以下正文

  

  4  找猫咪


  早上 8 点,叶修一边喝着豆汁儿一边看着妖精管理局的任务,准备开始今天的工作。


  还真是找小猫咪啊。叶修看着手机,如是想道。


  你就不要嫌弃这种工作啦。只有这种问题需要解决的话,说明我们的管理做的很好嘛。叶修脑海里又浮现出叶秋一本正经的模样,笑了笑之后决定好好对待这份任务。


  本来只扫了个大概的叶修又重新开始仔细看起文件来。


  报案人:李英丽。


  案件简述:被害人于 9 月 12 日下午 5 点在天新公园丢失契约兽一只。契约兽外形为一只白猫(附图片 2 张),名字叫“小六”,性情温和。


  报案人笔录:……


  报案人地址及联系方式:……


  叶修看着手机上的文件,心里大概有了了解,准备上门再了解一些情况。从衣架上拿了件风衣穿上就出门了。


  查了一下李英丽家的大概地址,叶修就扫了一辆自行车骑向附近的地铁站。虽然平日不怎么出门,去的最多的也是网吧,但叶修早就熟练掌握了手机的各种用法,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十几年不用手机的落后人士。只是没有亲身经历过早高峰的叶修还是低估了地铁的拥挤。不太想被挤成肉饼的叶修索性靠着墙发呆。


  挤地铁算任务过程吗?叶修想到了必须提交的任务报告,准备到时候好好问一下叶秋。叶修又想到了口袋里的种子,是叶秋昨天向段识方要的护身印,可以抵御一次弱于段识方的妖力攻击。这护身印放在平常的任务里,可以说是一道免死金牌。虽然段识方的妖力并不以攻击见长,但能压他一头的,大概也就只有叶闲理,齐过,刘化遇和林相堂了。这四人和段识方都是委员会中的长老,也是话语权最重的五位。


  还有一些其他实力强悍的妖精,也有可以与段识方匹敌的实力。倘若妖精全力攻击,这护身印恐怕也无法完全挡下。至于其他实力稍弱的,通过暂时的增益或者爆发倒是也有可能突破这护身印的防御。


  只不过这些妖精是没有什么机会在任务中遇到的。


  又一辆地铁到站了,叶修见这趟车人没有那么多,就抬腿走了进去 ,寻了个地方就站在了车厢里。看着身边人挤来挤去,不时蹭到自己,叶修顿时觉得口袋里的东西有些危险。叶修把手伸进衣服口袋,握住护身印,手掌中传来清晰的纹路触感。这样就不会丢了吧。叶修就这样把手插在兜里坐了六站地铁,在目的地下了车。


  下次拿个绳子绑一下挂起来好了,叶修这样想着。


  穿过地下走廊,墙上还有荣耀的广告。海报上的高英杰略显腼腆地笑着,推荐着一款瓶身亮绿色的饮料。广告整体色调也是亮绿色的,但却并不给人以过饱和的光污染之感,反而透着一股清爽。


  远处还有几张广告也是微草的代言,叶修看着广告上一张不知道有自己几个头那么大的人脸,感叹着后期的强大。


  但再强大的也拯救不了大小眼,没注意到王杰希的广告大多都是侧脸吗。


  虽然现在已经看不到那双比例尺吓人的大小眼放大几倍出现在眼前了。


  叶修走出地铁站,四处张望着,寻找下一步该往哪走。走在路上,看着周围的建筑,叶修心里觉着有点眼熟。等走到了李英丽的小区门口,才发现旁边的小区就是王杰希家。只是因为地铁站方位的原因,只有最后一小段路是和上次重合的。


  不多时,叶修就来到了文件上记录的住址,按动门铃,稍站了会儿,门才被打开。开门的是一位老阿姨,慢吞吞地问着小伙子你是谁。


  “阿姨,我是来帮您找猫咪的。”叶修也放慢了语速,略略提高了些声音。


  “哦,是管理局的人啊。快进来吧。”老奶奶松开了门把手,示意叶修进来。


  叶修关上门,问道:“阿姨好,我叫叶修。您叫李英丽是吗?”


  “哎对,英丽,英丽。”


  “您是昨天下午带小六去公园玩,然后在公园发现小六丢了,是吗?”


  “是啊,小六那孩子,突然钻进树丛里就不见了。平时它都是很听话的,从来不会乱跑。本来我还能感觉到小六跑远,突然我就感觉不到小六了。哎呀我的小六啊,就这么不见了,也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吃饭,不知道昨天晚上是在哪儿睡的……”


  “您是说突然失去了和小六的契约感应?”叶修有些惊讶。


  李英丽肯定地点了点头,说道:“是啊,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感觉不到了。”


  “那您之前和小六有过契约感应减弱或者不稳定的异常现象吗?”


  “这个啊。”李英丽仔细想了一下,说,“没有过。”


  “好的阿姨,可以给您做个小检查吗?”


  “小叶你要弄什么就弄吧,我也搞不懂你们用的那些仪器,什么高科技。只要能帮我找到小六就好。”


  叶修在问之前就已经准备好了,这时摘下手表,往王丽娟面前一放,手机上的界面就开始滚动起数据来。大概十几秒,检查就结束了。


  叶修又问了李英丽几个问题,又和她说一定会找到小六把她带回来,这才从李英丽家里出来。


  使契约兽诞生的契约,在最开始,是在实力相差较大的妖精之间建立的,能使实力较弱的妖精获得修为尤其是妖力上的提升。但是随着妖精实力的增强,获得增益也就越难,同时这种契约所带来的妖力也会给契约兽自身一定的影响。所以这类契约大多是在主仆或是其他有类似关系的妖精之间所建立的。帮对方提升实力的同时也确保对方的忠心。


  而现在所说的契约兽,大多是指因为接受了妖精契约的而拥有能与妖精沟通的灵智的动物。这些动物并没有什么妖力的修为,而往往是作为妖精的亲人陪在他们身边。因此,拥有契约兽的大多是一些孤单的老人。


  李英丽显然就属于上述情况。在一个人孤单的时候还能有契约兽陪着自己,大概是要比原来的情况好一些吧。


  但是失去和契约兽的感应这件事确实有些反常。从刚刚的检查结果来看,问题大概率不是出在李英丽身上。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是周围有强烈的妖力波动,影响了契约。


  要好好调查一下了啊。


  叶修来到公园,依照李英丽的描述来到了当时小六走丢的地方。这里是一处略显人迹罕至的小路,当时是小六突然跑过来 ,接着就钻到树丛里不见了。


  叶修又把手表当做了检测仪,看着手机上的数据。但奇怪的是,从数据上来看,并没有什么异常的妖力波动。


  就在叶修纳闷的时候,数据突然跳动了,叶修也感到周围的空间刚刚突然波动了一下。


  竟然连空间都被影响到了,是地脉吗?


  叶修顺着波动来源的方向走着,四处张望了一下确定没有人后,也走近了树丛里。


  这个公园背靠一座小山,这里的树丛正是和公园和这座山相接的地方。走了一会,地面就开始有了坡度,周围也开始出现一些乔木。叶修边走边警惕着四周,以应对突然的变故。


  走出一段距离后,单凭之前的那一次波动,叶修已经不太能判断准确的方向了。正当他在犹豫时,又穿来一阵空间的波动。


  那边!


  叶修刚迈出一步,忽然就有藤蔓从地下钻出来,紧紧地缠到了他的一条腿上。另一条腿也紧随其后被缠在了原地。


  两声破空声穿来,叶修连忙弯腰闪躲,同时从腰间抽出了一把短刀,向腿上的藤蔓割去,企图先获得行动自由。


  就在刀刃将要碰到藤蔓时,藤蔓却突然缩了回去。紧接着就是一阵附有妖力的针雨,密集地朝叶修射了过来。


  叶修一边拿短刀挑开一部分,一边躲闪着剩下的铁针。间或漏掉一根,便在皮肤上留下一道血痕。痕迹虽浅,疼痛感却很强。这个藤蔓精大概还是带毒的。不知道这铁针上附的妖力有什么进一步的作用。还有最开始被藤蔓缠住的的地方。要速战速决。


  叶修放出妖力,向铁针袭来的方向扫出一道攻击。


  找到你了。


  叶修突然加速,向周围的其中一棵树后面接近。再一个急转,抬手就向树后的男人砍去。


  那藤蔓精才刚从上次的攻击中反应过来,这一下被叶修结结实实砍了一刀。


  这一刀倒是没砍出多少血,但是其中所附的妖力迅速顺着伤口在体内流窜。藤蔓精瞬间就感觉通体燥热了许多,妖力也隐隐有失去控制的感觉。


  是狐狸精,藤蔓精在心中下了结论。能够对我的精神产生这种程度的影响,看来不是那帮没用的家伙。


  这藤蔓精是一个戴着鸭舌帽的年轻男人,身穿黑色t恤。他侧身一退,又发动了藤蔓,企图再次和叶修拉开距离。叶修哪会给他机会,刷刷两下砍断空中的藤蔓,妖力就轰了过去,打得藤蔓精连着倒退几步。


  藤蔓精没有再召出藤蔓。想来是在叶修妖力的影响下已经无法凝聚妖力了。要知道,没有强大的妖力附着的藤蔓是不堪一击的。


  叶修继续用妖力攻击着,同时反手一个擒拿,就把藤蔓精抓住了。出乎意料的是,这个体格瘦小的男子也并未反抗,任由叶修把他压在地上,面色很是平静。


  叶修把他的头掰过来,正准备开口问他问题,突然又一阵妖力波动,比之前的两次都要强烈,还带有鲜明的攻击性。


  劲风扫过,叶修压着藤蔓精躲不过去,堪堪化去一部分攻击。叶修又试图分辨妖力波动的来源,准备用手上的这个妖精引刚刚发动攻击的妖精现身。


  突然,叶修手上失去了触感, 藤蔓精就这么凭空消失了。叶修站起身来向四处观察着,用妖力扫过整片区域。但妖力只是扫过,攻击却并未落在实处。不在这?叶修失去了对藤蔓精位置的判断。


  难道这个藤蔓精还有空间瞬移的能力?叶修向一个方向小心地探查着,却感觉一阵眩晕,视线中的物体逐渐变得模糊起来。叶修又放出妖力,企图找到攻击的来源。紧接着是一阵溺水的窒息感袭来,叶修按下手表上的按钮,发出求救信号,慢慢失去了意识。


  ……


  “……叶修,叶修。”叶修睁开眼,出现在视线中的人却出乎意料。


  “王杰希?怎么是你……小心!”


  叶修压住王杰希一个翻滚,头顶上堪堪飞过一根铁针。


  “快跑!”叶修拉住王杰希就往山下跑去。王杰希可不是妖精,在这种攻击下,绝对连一次都撑不过。


  王杰希看起来并没有反应过来,但也跟着叶修跑了起来。两人跑到公园里,四周有了人群,才停了下来。


  王杰希和叶修站在路边,两人正拍着身上的尘土。


  叶修看着王杰希,想着,之前没看到他啊。要是把他牵扯进来就不好了。


  王杰希开口说:“我一到那里就看见你倒在树丛里。”又补充道,“表情还很痛苦。”


  叶修思考了一下,问道:“你怎么会到山上去的?”


  “这难道不是我应该问你的吗,还把自己弄晕过去了。”王杰希看着叶修,“我是看到那边的树丛不太对,好像有人穿行而过,才跟过去看的。”


  王杰希停了一下,又问:“所以刚刚是怎么回事?”


  叶修有些尴尬地说:“这个嘛……我也是看到那边有什么不对劲才过去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倒在地上了。”


  “下次小心点。可不是每次都有人。”


  “你也小心。那我先走了。”


  两人就这么分开了,谁也没有多问。


  叶修回想起刚才发生的事,心中还有许多疑虑。在树林里,那一阵阵妖力波动到底是谁发出来的,竟然让自己直接晕了过去。最诡异的是,护身印上的纹路没有丝毫变化。说明这攻击既没有被挡下也没有将护身印摧毁。唯一的解释是它绕过了护身印的防御,使护身印没有发挥效力。


  那个藤蔓精突然消失,是空间法术吗?如此稀有的天赋竟然被自己正好遇上了。从他最开始的攻击来看,妖力应该并不是很雄厚,是如何驾驭这种高级法术的,也尚未可知。


  还有王杰希,希望他刚刚相信了我的话吧。幸好有他经过啊。


  叶修又看了眼手机,发现刚刚自己的求救信号并没有发出去。难道是自己没按到吗?


  叶修正在路上走着,突然从树丛里窜出来一只猫。


  “小六?!”


  叶修立马上前,抓住那只白猫,又仔细观察了一下。确实是小六。


  小六激烈地挣扎着,好像有什么不太对。


  他好像,失去灵智了。


  应该是契约消失了。


  谜团又多了一个啊。


  叶修头疼地想着,试图控制住这只乱扑腾的小猫。


  “你家的猫?”声音的主人蹲下身,伸手去摸小六。小六竟然奇迹般地安静了下来。


  又是王杰希,看样子是又拐了回来。


  叶修眯起眼,看着他。


  “不是,别人家的,帮她找猫。”


  “要我帮忙陪你过去吗?”


  叶修看着在王杰希怀里舒服地躺着的小六,无奈点了点头。


  你好好一只猫,怎么就叛变了呢。


  “走吧,就在附近。”


  整段路上,王杰希都仿佛一种人形猫薄荷。但凡叶修想把小六从王杰希身上拿下来,它都发出一声声抗拒的猫叫,颇有一种誓死不从的架势。


  叶修对这么个小东西很是无语,却是有苦不能言,只好转而挖苦王杰希。


  “大眼你这么多年没养只猫也真是神奇。”


  王杰希看他愁眉苦脸的,仍是一脸冷冷地顶了回去。


  “你这么不受猫待见也是天赋异禀了。”


  


  不一会就到了李英丽家,叶修抬手敲门。


  李英丽一打开门,就对叶修说:“是小叶啊,快进来。”


  接着她又看到了跟着进来的王杰希,叫道:“小六!”


  李英丽把小六抱了过来,小六也很乖巧地叫了两声。


  “小叶你们还真能干,这么快就吧小六找回来了。之前到你们……”


  叶修本来还想问王杰希被叫了一声猫的名字有什么感想,见李英丽要说起妖精管理局,连忙打断她,说:“李阿姨我们还有其他事,先走了再见。”


  说着就拉着王杰希往外走,用最快的速度关上了门。


  王杰希被他拽得有些身形不稳。重新站好后看着他,问道:“你有急事?”


  叶修抬腿往电梯的方向走,却发现王杰希好像没有跟过来的意思。


  “也没有很急。你怎么还站在这。”


  王杰希佯装在思考,说:“在考虑要不要养只猫。”


  叶修笑:“要养猫去宠物店。时间也不早了,快回家吃饭吧。”


  两人遂在小区门口告了别。看着王杰希走进他自己家的小区,叶修才往路上走。


  叶修随便走进了一家面馆,点完面后就坐在位置上开始写任务报告。把整个任务过程叙述了一遍后又重点列出几个怪异之处。


  而当他写到王杰希的时候,却不禁停下来想了想。


  今天王杰希的出现未免有些过于巧合,小六对他的反应也很奇怪。而他的反应似乎又过于平静了。最后在李英丽家门口的时候,他到底又在想些什么呢。在自己醒之前,王杰希是否又看到了些什么。


     叶修决定暂时按下不表,等着自己搞清楚了再说。于是把前面有关王杰希的叙述略作了删减。


  吃完面,叶修又来到了李英丽家。


  “小叶你来了,我刚想去妖精管理局找你们呢。小六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契约消失了?”李英丽显然急得要哭出来了。


  小六对她真的很重要啊。


  “阿姨您别着急,让我给小六做个检查,好吗。”


  之前碍于王杰希在场,叶修不好调动妖力。现在叶修放出妖力进入小六的体内,却并没有发现李英丽妖力的痕迹,反而是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在小六体内盘桓。


  略做辨别后,叶修就判断出这也并不是那只藤蔓精的妖力。一定要说的话,倒是和那几次空间波动的气息有点相似。  


  叶修试图带出一小缕小六体内的力量,记录数据放到妖精管理局的资料库里比对。但他的妖力刚接触到那股力量时,就立即被吞噬了进去。


  叶修心里一惊。吞噬吗,这倒是可以解释为什么李英丽的妖力会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了。


  与此同时,小六身上也冒出一缕缕黑气。叶修急忙收回妖力。


  “怎么回事,小六怎么回事?!”李英丽叫了起来。              


  “李阿姨,不要靠近,这件事恐怕没有那么简单,小六先交给我照顾吧。”


  “好,好。你一定要照顾好小六啊。”


  


  “喂,你在哪,今天的任务出了点情况。”


  “你到我工作室来吧,就在上次那个律师事务所楼下。”


  “离我有点远,你得多等一会了。”


  叶修关掉手机,正准备从李英丽家离开去坐地铁,突然想到自己还要带着小六,遂又给叶秋打了个电话。


  “怎么了。”


  “我这里有只猫,坐不了地铁。”


  “我找人来接你,地址给我一个。”


  


  叶修坐了下来,等车来接他去妖精管理局总部。


  奇怪的空间波动,护身印的失效,举止奇怪的王杰希,小六体内的神秘力量。这一天真是发生了很多事呢。而这些事情背后,又会是什么等待着他去发现?


  自己第一天上班就遇到这种事,运气也太好了吧。


  叶修又活动了一下,此时小六身上的黑气已经回到了体内,李英丽在旁边坐着,脸上写满了焦急。


  起码今天下午,护身印和小六的问题应该会得到解答了。


  


  “喂,是叶修先生吗,我已经到了,您下楼吧。”

  

  .tbc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