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横

新号 输出only
看文在另一个号
艰难割腿肉的铜仁女

【王叶】天地之间(5)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以下正文

  

  5 空间吞噬


  叶修下了楼,就看到一辆黑色的汽车停在小区门口。走过去,一个大概二十几岁的年轻男子站在车边。


  男子自称黄咏夏,是叶秋的秘书。


  黄咏夏笑着说:“叶哥好,不介意的话就叫我小夏吧。您是叶局的兄弟吧,乍一看我还以为是叶局呢。”


  “是啊,我是他哥哥。不用叫您,我只是二队一个小员工,最低的那种。”叶修眨了两下眼。


  “能问个问题吗?打荣耀的那个,什么斗神,还有君莫笑,是你吗?”


  “是,你玩荣耀啊。斗神指的可不是我,是一叶之秋。”


  这几年荣耀宣传的力度确实是越来越大了,真是走哪都能看见荣耀玩家。


  “是我女朋友在玩。”黄咏夏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叶哥你是真厉害啊。两年多前我和她刚在一起的时候,她天天和我说什么王者归来。她可还是微草粉呢。”


  “一般般吧。”


  “叶哥你是不知道,当时你退役的时候,她就跟我哭,看得我可心疼了。后来你们国家队夺冠,又是激动得一晚上没睡着觉,差点又哭了。今年夏天王杰希退役,哭得那是更厉害了。”


  “她是王杰希粉丝?”


  “是啊。诶,叶哥,你能帮我向王杰希要个签名吗?我想送给我女朋友。”


  “好说,到时候我让叶秋带给你。”


  “好嘞,谢谢叶哥。”




  又过了一段时间,车子开到了之前那栋写字楼。两人下了车,坐上电梯,不一会就来到了第 17 楼。


  若水工作室。


  这里名义上是一家设计工作室,工作室的主人就是叶秋。而实际上,这里是北边一带妖精管理局的总部。妖精管理局在全国的辖区总体上分为四块,各地的负责人分别是实力最强悍的四个大妖。而妖精管理局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总部的,只有长老的委员会。具体的原因还得追溯到妖精管理局刚刚草创的时候。


  而楼上的木泽律师事务所则是妖精管理局名义上的总部,平时有段识方坐镇,主要的功能就是灵质空间的一个入口。段识方构筑的灵质空间,主要作用就是缔结重要契约和召开长老会议。


  叶修推开门,走进这家若水工作室。工作室的最外面还有人在做设计,里面则完全是妖精管理局的各个部门。叶修身后的小六倒是频频引来众人的目光。小六虽然反应已经没有那么激烈,但还是很抗拒叶修的亲密接触,只是远远缀在他后面。


  黄咏夏领着叶修到了叶秋的办公室,关上门后就离开了。


  叶秋看到被叶修拽进来的小六,笑着说:“这就是那只猫,看起来很怕你嘛。”


  叶秋说着就走了过去,不料小六叫得更响了。


  叶秋收回了手,干咳了两声,说:“这个猫确实有些奇怪啊。”


  叶修白了他一眼,没说什么。


  叶秋继续说:“任务报告我已经看了,后面还有发生什么吗?”


  叶修指了指小六,说:“你可以自己看看。”


  叶秋闻言,放出妖力,几秒之后,脸色略变,说:“你的妖力也被吞噬了?”


  “没错,这吞噬不同于吸收。吸收讲求两者的相似,并会加以转化。但我的妖力一接触到小六体内的黑气,就马上消失了。而且这股力量给我的感觉,和公园里的那几阵波动有些相似。”


  “这件事确实不同寻常。我先去找段叔,看看你那护身印,然后再看看小六体内到底是些什么。”


  说完叶秋就叫来黄咏夏,让他去楼上找段识方。


  叶秋继续说:“这股力量吞掉妖力之后变强了。虽然很小,但应该不是我的错觉。”


  “这一点我当时也注意到了。但小六体内的应该只是这种力量的残留,其实它在来的路上已经在慢慢消散了。李英丽的妖力应该是被这股力量的来源吞噬之后,又因为某种方法切断了她和小六之间的联系,这才造成了契约的消失。”


  “能切断契约之间联系的,我所知道的就只有灵质空间。这个妖精应该会空间法术。这样一来范围就小很多了。”


  “嗯。到时候用管理局的系统查一下。”


  两人沉默了片刻,叶秋正打算问叶修晕过去的事,看见他正在思考。


  叶修突然出声,问:“王杰希是人类吧?”


  叶秋有些奇怪,说:“王杰希?妖精管理局里没有他的档案。怎么了?”


  接着一脸不解地看着叶修,又说:“你该不是是在担心他不接受你的妖精身份吧?”


  叶修白了他一眼,说:“想什么呢。”接着就跟叶秋说起了王杰希略显反常的举动。


  叶秋听完,说:“他一个普通人类应该和这件事情没有关系。现在要弄清楚的是他到底是不是看到了些什么。如果看到了重要的信息,他的处境恐怕也很危险。”


  但是要怎么去问呢?要找一个他熟悉的,能让王杰希吐露实情的妖精……


  想到这里,叶秋猛然抬头。


  “你干嘛不自己去问。你俩不是处对象吗。”


  “但他显然不想告诉我啊。”


  叶秋说的这些叶修又何尝不知道。但从他的表现来看,王杰希也有什么事在瞒着他。虽然王杰希不会做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事情,去了解事情的经过也是为他好。但王杰希那时就已经把事情说明白了,其他没说的,自己又如何去问。


  毕竟他们两个,说到底也只是在演戏,自己也没有那种立场去刨根问底。


  察觉到叶修对于这件事似乎有种微妙的抗拒,叶秋也就没再多说什么。


  不一会儿,就响起了几声敲门声。是段识方来了。


  下午的时候,叶秋就已经和段识方讲过叶修任务报告里写的事。段识方这时便直接要来了护身印,仔细检查过后,就说护身印没有出问题。


  “我这护身印挡的是妖力攻击。在公园攻击你的,应该不是一只妖。”


  “不是妖?”两人显然没有朝这个方向想过。


  “而且大概率是一只鬼。你最后应该是进入了他放出来的鬼域,消失的藤蔓精应该是他造出来的幻影,藤蔓精的本体还留在现实空间。在他的鬼域里,你并没有反应过来,因而没有任何防备,轻易就被他得手了。能醒过来,要么是他没下杀手,要么就是你运气好。”


  说完之后,段识方给叶修做了个检查,探查过他的精神力,惊讶地说:“你的精神域里一点受伤的痕迹都没有。你找谁治疗过了?”


  “没有。”


  叶家俩人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和自己一样的表情。


  如果真的有人对叶修进行了治疗,那就只有可能是王杰希。或者还有什么他们不知道的人参与了这个事件。不管是哪一种可能,结果都很令人意外。但最起码这个人大概不是和他们对立的,至少他帮助了叶修。


  段识方察觉到他们两人有些怪异,但也未说什么。


  段识方把护身印递给叶修,说:“这护身印你继续拿着吧。自己小心些。”


  “涉及到鬼,这次事情应该不会很好查了。你们这边的档案里应该也没有相关信息吧。”


  “只有被降伏之后的备案。要在这天底下找一只鬼,确实不那么容易。”


  “好好加油吧,你们两个。闲理把管理局交给你们,也是希望你们能担得起这份责任啊。”


  段识方说完最后一句,就背起手向门口走去。


  叶秋见他要走,反应了过来,说:“等一下,段叔,还有一件事。”接着就把小六的情况和段识方说了一遍。


  “妖力被吞噬了?”段识方显然有些惊讶。


  叶修这时说话了:“小六体内的,我觉得应该也是鬼灵的力量。作为在空间能力上比我们妖精更有天赋的鬼 ,应该也更容易掌握吞噬的能力吧。”


  段识方没有说话,也放出妖力试探。


  “果然被吞噬了。”段识方思考了一下,接着说,“你这次说得很对。这应该也是鬼灵之力,只是和那只鬼是不是同一只,却不能判断。虽然你觉得有所熟悉,但也可能因为同为鬼的相似之处。另外,这只猫体内的,应该是吞噬之后的残留。”


  “这一点我们刚刚也确认过了。但当这点残留完全消散之后,会有什么影响,也是不太好说。只能是先观察一下了。”


  “会吞噬妖力的鬼,我也只是在传说中听过了。当年虚无生被降伏的时候,我也才几岁大。这种事情,一定要尽早解决,不然养成祸患,那时就晚了。”


  说完段识方就离开了。


  叶秋感叹道:“这次的事情可真麻烦啊。你还真是一但开始做,就得干点什么大事啊。”


  叶修笑:“帮你冲冲业绩,不用谢我。”


  “接下来怎么做,你有什么想法吗。”


  “我的任务只要等小六体内鬼灵之力散去,再重新和李英丽缔结契约后就算完成了。至于公园里攻击我的藤蔓精和那只鬼,还有吞噬了妖力的鬼,可以两个一起立案调查。负责人当然是我。”


  “这两个还是先分别立案再申请联合调查。你先负责攻击你的那两个,另外一边我再派人。毕竟这么一只具有吞噬能力的鬼,不太可能只有这一次行动。还是需要人手去整理有没有相关的事件发生。如果这只鬼真的和当年虚无生一样,以所有万物生灵的灵气为目标的话,就真的麻烦了。”


  “就算不是,这个吞噬也是个大麻烦。这种邪法修炼,每次出世,都会带来一番动荡。公园那边也要排查一下。小六的事件会发生在公园,应该也是不是没有原因的。我这边就先从这个藤蔓精入手。当时我看到了他的长相,在管理局的档案里找起来应该很方便。”


  “好。待会我让小夏带你去档案室那边。你先做个立案,然后我给你的审核通过一下。”


  接着又补充道:“希望那只鬼的修为还没有到达那种境界。”


  说完,叶秋就叫来了黄咏夏。


  “小夏,给叶修找一个电脑。”


  “好。叶哥,你和我来吧。”


  黄咏夏领着他到外间,说:“我这里刚好有台多的,叶哥你就坐这吧。”


  叶修点了点头,打开了电脑登录进了系统。


  键盘上十指飞舞,轻微的敲击声在房间里回响,快而不失节奏。不一会儿,叶修就做好了,坐在办公椅上伸了个懒腰。


  “小夏啊,你们这禁烟吗?”


  “我们这里确实是不允许抽烟的,但要实在想抽的话可以去外面走廊。”


  “好嘞。”


  叶修登出系统,关掉电脑,从座位上走了出来。


  “那等叶哥你抽烟回来,我再带你去找方姐了。”


  “好。”叶修向后挥了挥手。




  叶修来到走廊,叼出一根烟,又拿打火机点上。深吸了一口,吐出一口烟,身边顿时烟雾缭绕。


  上次和叶秋聊的时候,说到了管理局,这其中一定出了什么事。而今天自己第一天上班,就遇到了这种事,会是巧合吗,还是另有隐情?等继续调查下去应该就会有结果了。


  但是如果这其中另有隐情,又为什么要针对自己呢?如果是针对叶家,鬼族是什么时候掺和到管理局的事里来的。而如果目标只是自己,又是因何而起呢。




  一支烟抽完,叶修回到了房间里。


  “小夏。”


  “来了。叶哥这边。”


  “这位就是我们的档案室主任,方简瑜。方姐好。”


  方简瑜看起来大概三十多岁,此时正坐在电脑前,转过来和两人打招呼。


  “小夏好。这就是你刚刚和我说过的叶修吧。来,先做一个记忆提取。”


  叶修闻言,上前一步。


  “先回想一下你看到的嫌疑人相貌,然后开放你的部分精神域,我会进行提取。”


  叶修照做,不一会就完成了,等着最后的结果。


  方简瑜把提取到的信息连上管理局的档案。片刻后,她说:“确定你的记忆无误吗?这里没有这个妖精的档案。”


  “我确认没错。会不会是在别的分局的?”


  “这种权限我们早就共享了,刚刚查的就是全国的。”


  “好的,我知道了。有公园的监控可以查吗?”


  “这个我们这边已经在做了,有结果了来叫你。”


  “好。”


  叶修慢慢走回了自己那台临时的电脑前,没把电脑开机,只是坐在那里。


  在管理局的系统里找不到这个妖精,只有两种可能。其中一种就是他是个黑户,管理局里自然没有他的档案。还有一种,就是自己看到的并不是他真正的相貌。如果是这样的话,自己进入鬼域的时间,还要早上很多,很有可能就是第一次的空间波动。再往下说的话,这个鬼布下鬼域的动机就很值得思考了,仅仅是在帮那个藤蔓精脱身吗?


  先去看看小六好了,它体内的鬼灵之力应该消散得差不多了。


  叶修又敲了敲门,走进了叶秋的办公室。


  “我都还没说请进呢,你怎么就进来了。”


  “咱俩谁跟谁啊。”


  “算了算了,你先把这个猫拿走吧。我看它也差不多了恢复正常了,带它去做个检查吧。”


  “走了。你们几点下班?”


  “还有差不多一个小时吧。”


  叶修抱着小六,这时它已经没有什么过激反应了,只是安静地躺在叶修的怀里。叶修在黄咏夏的指路下,给小六做了个检查,确认小六没有问题后又回到了电脑前。把小六放到了座位上,自己又出去了。


  “方姐,监控好了吗?”


  “我们排查了案发地点附近前后半小时的监控,暂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人物。再下一步的话,范围和时间都要扩大,对于我们目前的人手来说不是很现实。”


  “好,我知道了。公园那一带有什么地脉吗?”


  “没有。”


  “这记录是什么时候的?”


  “我查一下……两年前的,应该不会有错。”


  这样来说的话,前两次的空间波动应该都是那个鬼的能力。第一次应该是一种用于侦察的结界,第二次则是为了给那个藤蔓精做掩护,最后一次就是为了对叶修自己发动攻击。


  但是这样的话,想从藤蔓精查起就行不通了。看来只有明天去公园再看看了。


  


  叶修向方简瑜要了权限,查起了管理局近年来有关这个公园的档案。


  管理局每天归档的记录并不多,具体到一个公园更是少之又少,没一会儿就看到了头。所记录的大多是普通的任务,详细过程中也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


  叶修又去翻看了两年来北京市各地对异常情况的监测记录,直接翻到了公园一带。最开始简单翻阅了一遍,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叶修又看起了每次的详细记录。这次有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在详细记录里,公园地带的数据都会有几个微小的数值高峰,但这些高峰又没有到达异常数值的范围,所以在总结中并没有被指出。并且这些高峰的具体数值还在缓慢增长,就在最近的记录里,它堪堪停在正常值的上限之下。


  这种速度的增长,绝无可能是地脉。地脉的变化,远不是两年的时间就可以看出来的。这很大可能是公园里面藏了什么,而掩盖它痕迹的手段在这两年慢慢失灵。


  “方姐,地脉检查的周期,管理局里的人是都知道吗?”


  “比较了解的只有相关的负责人员。但这并不属于保密信息,只要有人问,一般也不会隐藏。”


  地脉检查的仪器是非常精确的,如果真的藏了什么,不会检查不到。唯一的可能是这个东西就是在两年前藏的,而且从数据上来看,大概率就是在检查完之后。


  “下班时间到了,有什么问题明天再说吧。”


  “好,谢谢方姐。”


  叶修来到叶秋的办公室,正好叶秋也准备要走,叶修就坐着叶秋的车回了家。


  


  “这个猫你可得自己养着。”


  “知道知道,明天就还回去了。”


  “那个鬼你有让人去查了吗?”


  “已经交给一队的人了,到时候有情况再联系你。”


  “你觉得今天发生的事,和那个家族有关系吗?”


  “如果你是指被攻击的事情,虽然是巧了点,但并没有证据。现在的形势也没到这种地步”


  “委员会里的事情你比我清楚,况且他们应该也不会这么直接吧。那个会吞噬的鬼呢?”


  “不好说,并没有发现过他们和鬼的接触。你为什么会这么怀疑?”


  “一些直觉。再说了,旁观者清。”


  叶修又补充道:“可惜,我也不是完全的旁观者。”

  

  .tbc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